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離職信怎麼寫?(人事薪工循環)

其實辭職信沒有固定的寫法,因爲人各有志,辭職各有各的理由。但要說的、該講的,都大同小異,所以,您不妨按照以下思路寫,或許比較恰當和容易。

在一家公司工作就好像跟一個女生交往一樣,現在您要辭職離開公司,就像是要跟交往一陣子或是交往幾年的女生分手是一個道理。離職是一個既涉及情感,也關乎法律的事情(根據勞動合同法或勞基法,在試用期內離職:三天前要提出;過了試用期離職,要一個月前提出One Month Notice。當然,公司如果不介意您今天提出今天就走,那也就沒有違不違法的問題),一封好的辭職信能給雙方當事人適當的分手理由,給雙方都保留足夠的面子,就是說要朝win-win的局面去走。

各位長官好:

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。

當前公司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階段,同仁們都是鬥志昂揚,壯志滿懷,而我在這時候卻因(此處可填入:個人生病等等原因無法爲公司分憂,實在是深感歉意。考量到就醫的方便性,以及我希望能跟家人擁有多一點共處時間(這一段須視您填入的原因而做適當的修改),經過慎重冷靜地考慮後,不得已只能忍痛向公司出辭職。擬自000000月00日(星期0)起辭去現職,懇請核准辭職。

自來公司工作,我受益良多,學到很多專業及非本專業的知識。公司的工作氣氛良好,我也得到長官和同仁們的許多幫助。在這裡我要感謝長官和同仁們對我的幫助和指導。在公司工作的日子會是個美好的回憶。

最後,我想聲明在我未離開我的工作崗位之前,我一定會盡自己的責任做好應該做好的事!站好最後一班崗!

祈祝公司駿業日隆鴻圖大展!祝大家工作順利!

此致

000 敬上
00000000日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