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99 Taiwan CPA Exam 考情資訊(作者是林品希工作室)

稅務法規

稅捐稽徵法第28條(99.8.20)

地價稅規劃修正方向

【95年高考財稅行政】試請說明我國地價稅的納稅義務人、稅率結構及其優惠稅率。(20分)

林品希工作室考點精準命中, 強迫得分 !!!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99年高考三級財稅行政 - 稅務法規 - 申論題第一題 (25分)
    
淺談「最低稅負制」與其節稅規劃

【94 年稅務特考四等】何謂實質課稅原則?目前實務見解如何?請申述之。(25 分)

林品希工作室考點精準命中, 強迫得分 !!!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99年普通考試財稅行政 - 稅法概要 - 申論題第一題 (25分)



公司法、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法

證券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條文對照表(990504立院三讀通過版本)

【90年檢察事務官】何謂「公開說明書」?詴詳述我國證券交易法有關公開說明書之相關規定。(25分)

【97年檢察事務官】一般認為證券交易法以資訊揭露制度為其核心,理由何在?(25 分)

【94年檢察事務官】公司內部人員短線交易之利益,依法令應如何計算?(25分)

內線交易之禁止(990504立院三讀通過版本)

審計學

【99 年關稅會計】證實測試的統計抽樣方法(26 分)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您好,請問您出版的會計師用書,要到哪裡的書局會買到? 謝謝

Erin Bear 提到...

請點選部落格上"國家系列考試用書" 任一系列, 進入後即可得知出售我們系列書的各大書局. 預祝考試順利.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ERIN:

你好,很高興你很熱心的回我e-mail,關於審計學的考前猜題部份,我已經有從高點補習班拿到資料。
在發出上一封e-mail後,我去blog看最新的資訊,對於這次的普考有很大的幫助。

因為我有在考前特別在去翻閱了相關 審計學 【99 年關稅會計】證實測試的統計抽樣方法(26 分) 的答案
及相關抽樣部分的內容做了詳盡的複習,因此在答題 普考第二題之審計抽樣風險相當順心。
目前,這次的普考審計已經考完,雖然申論題部分給分標準不清楚,
但我已盡我所能把我會寫的皆寫上答案卷,而接下來只能祈求改考卷的老師給高分了。

我有去看 志光補習班的審計答案(申論+選擇),但有些答案我覺得不太確定,
因此想知道你會不會在考高考審計(7/18)前,把答案放在blog上面?

而在考完普考後,更想知道的事情是,你對於高考審計的部分有無其他猜題?

還是你給高點的 考前猜題部分(module1~8) 是針對高考而非普考的考題?

再次謝謝你於百忙之中回覆.

Erin Bear 提到...

謝謝妳的支持. 關於99年高考與普考審計學試題, 我們將在7/19星期一早晨左右,將完整的詳解發佈在部落格上. 加油! 祝學習順利.

Unknown 提到...

老師您好,

去年上過老師的課,但今年打算自修重考,想請問老師有無打算出針對研究所歷屆考題解析的考試用書呢??

謝謝老師!

Unknown 提到...

老師請問一題稅法的題目該如何回答比較好?
請問國稅局對從事網路拍賣之營業人如何核定其銷售額及稅額?
甲乙丙三間公司均為加值稅體系之營業人,甲把貨物銷售給乙,以將其轉售給丙,甲應以公司要求直接開發票給丙,故乙未取得也未開立發票,請問上述甲乙丙公司各違反的法令及處罰為?

Unknown 提到...

老師請問一題稅法的題目該如何回答比較好?
請問國稅局對從事網路拍賣之營業人如何核定其銷售額及稅額?
甲乙丙三間公司均為加值稅體系之營業人,甲把貨物銷售給乙,以將其轉售給丙,甲應以公司要求直接開發票給丙,故乙未取得也未開立發票,請問上述甲乙丙公司各違反的法令及處罰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