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

「我不是觀光客」之「泰國學料理」!

2015531日(星期日)前進 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 學做泰國當地菜!學四道菜(包食材、包上課、附英文食譜、送環保袋)1000 THB ONLY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是個靠一條Tesco土司、生菜、sliced ham、cheese弄個大大大ugly and fat三明治,配上一杯Twinings英國紅茶或是泡一杯美式黑咖啡就可以撐過一天的人,就算不小心跟英國室友一起下廚,那我也只會幫忙做簡單的意大利麵,其他的一概交給我英國室友表現了。

這不是我那財務部彼得弟弟拉我一起去學泰國菜嘛!彼得弟弟遞辭呈了,2015612日(星期五)飛機回台灣,回台前其中一個心願就是想學「芒果糯米飯」。我從來沒想過我會來泰國曼谷工作,一來還來2個月,托彼得弟弟的福,幾乎泰國曼谷各大景點(大部分是高級百貨公司、五大連鎖超市、十分熱門景點)都去過了,但是,為了區分我們跟觀光客的不同,最後14天一定要玩些不一樣的。

上網Google一下,發現專門到泰國學泰式料理的人還真不少哩,而這家 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,半天的課程(09:00開工13:00回家),學四道菜(包食材、包上課、附一本英文食譜、再送一個環保袋),每人居然只要1,000泰銖,是查到所有價位中最親民的。Nancy老師會先帶學生去傳統市場教你怎麼買菜,回到教室教你製作四道泰國菜,我們想說自己做菜自己吃(自產自銷啦),可以省下星期日中餐錢,教學結束後,還送一人一本泰國菜料理的簡易食譜,英文版的喔,感覺非常划算,那就上吧!(難怪人家說有伴有興致)


一人拿一個竹籃、一瓶水、一把扇子,出發前進菜市場囉!
到市場買食材時,Nancy老師說:挑新鮮蝦子的訣竅是:蝦子身體還是彎曲有彈性的,就是比較新鮮的;若是身體成筆直狀,就是說死得慘怨氣重不要買!(我翻譯的比較生動啦!)
彼得弟弟當天在菜市場就買了用來做芒果糯米飯的"泰式糯米飯蒸籠",這是一套,上面的竹籃會卡在鍋子中間,在鍋子裡放適量的水,放在瓦斯爐上煮,這樣煮出來的糯米才會好吃
芒果糯米飯(sweet sticky rice with mangoes):這道是泰國著名的「甜點」喔!市價介於80120泰銖(視賣的地點而定)。我看著老師做就覺得很甜了,實際吃起來...特別不是一般的甜。

涼拌番茄雞肉沙拉:中間那一朵玫瑰花是用番茄皮完整雕出來的喔!(好驕傲呢)番茄肉切一切放盤子旁邊既可以裝飾也可以拿來吃。

羅望子蝦:泰國菜的酸不純粹只是檸檬的酸而已,泰國人喜歡把檸檬汁和羅望子醬都一起加進來,泰國人吃的很重口味。

綠咖哩雞肉飯:這種"泰國九層塔"台灣好像是不容易買到
感動的中餐!

沒有留言: